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【想想工作】關於DIGITIMES面試


分享關於DIGITIMES面試經驗談,給未來想要投入這個領域的朋友參考。

DIGITIMES位在民生社區旁,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。
http://www.digitimes.com.tw/


今年跟民生社區很有緣,上次採訪雕刻時光的創辦人老莊被騙來這裡。
認識了放放堂的兩位可愛親切的老闆,還有轉角353富錦街咖啡館,然後就喜歡上這裡了!
搭285到民生敦化路口下車,走到133號大約10分鐘的時間。
如果要面試,大約要提早到20分鐘比較好。
因為要在一樓換電梯卡,排隊等電梯等等。


進入面試正題:整體來說面試分為三階段

【第一關-人資】

首先,我到那邊時,先與櫃檯秘書說我要來面試。
然後秘書很酷,準備一壺茶水,拿了一張紙,帶我到一間會客室。
先花個三分鐘,做一個小小的性向測驗回答,
但我覺得他的問題設計和答案很妙,分成:沒錯!還好!不是!

旁邊還貼心放了一份DIGITIMES的報紙。
等大約十分鐘吧,人資就會進來了。

人資J,很細心,看了我的履歷還有公司的制式履歷表,問了我很多問題。
1. 談談我自己過去的求學經驗。
2. 前面兩個工作經驗。
(因為我的工作經驗很特別吧,當過行銷企劃還有單車公司的導遊,所以人資在這部分跟我聊了很久,但我覺得人資應該是很好奇為什麼我那麼跳躍)

其實,一份是獎學金合約,一份是希望自己可以把過去一年中國經驗還有運動結合在一起XD

3. 還有問到我過去社團經驗、車禍受傷、家庭背景等等。
(我總覺得人資在一小時內,比我爸媽還瞭解我在想什麼。。。。)
4. 最後有問到,我自己過去的經驗,可以在未來幫DIGITIMES注入什麼幫助?

最後跟我說明公司會有一些硬性要求:每週要有一堂運動課、讀書簡報、團隊佈置等等。
講了將近一小時,腦力有點耗盡,之後才換成未來主管E。

【第二關-未來主管】

我覺得E很厲害,但也可能是被之前的下屬來去弄得找人會非常謹慎。

1. 一開始就以質疑的方式問我,為什麼想要來我們公司面試?
(因為我的履歷寫的很人文關懷,E還直接問我怎麼不去公視、或是做和紀錄片有關的工作)
2. 還有去別的公司求職/面試過嗎?
都還是很質疑的態度,直到我說自己也很關係人文之類的議題,E才變得比較認真跟我說。
但接連問了很多犀利的話題:

3. 平常會看哪些媒體?不看報紙?網路的資訊來源?
4. 說說看阿里巴巴下面有哪些商務平台?
5. 想要做什麼樣的自媒體?
6. 直接H怎麼介紹公司?

後來主管E開始跟我說明公司的媒體著眼點、台灣目前的產業局勢、大環境等等。
最後希望跟我約個時間,希望我獻上翻譯一篇英文文章。
才終於面試落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實說,被詢問完兩小時後,全神貫注,還真得蠻累的,但也思考、學習到很多。

走出大樓,有點懊悔自己有些問題沒有回答的很好。但也算是盡力了!

還要繼續等待明天的線上英翻中的試譯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第三關-線上英翻中試譯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